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猪我生日快乐


什么人的生日会让人记得
什么人会记得他人的生日

有的人 独自一人渡过生日
有的人 与朋友狂欢一整夜
有的人 与家人吹蜡烛切蛋糕

家人会送上细致的蛋糕
朋友会送上精美的礼物
朋友传来贺词与祝福

然而
没人记得他生日的人
也能很开心的过生活

所以
生日不一定要有礼物
生日不一定要有贺词
生日不一定要有蛋糕

无论
热热闹闹的渡过生日
还是
孤孤单单的渡过生日
然而
生活里的挑战依然要面对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不想再做自己

上星期五出门上班时,往右边裤带一摸,却怎也找不到车匙,被堵在车外。我往房间和其他地方都翻遍了,但车匙就是不见踪影,忙了大半个小时,我从左边裤带掏出手机准备拨给司机求救时,却发现原来车匙就装在左边裤袋里。

这些年,我习惯了将钱包和车匙放在右边裤袋,我却不会往左边裤袋找,白白浪费时间。这是顽固的习惯所致的心理陷阱。

于是我学着改变某些习惯,把车匙改放到右后边的裤袋,把香菸换成较清淡的ESSE Menthol,把办公桌收拾收拾。然后,我减少了每天吹菸的频密次数。不再熬夜上网到凌晨,学会最迟11点左右就上床见周公。Facebook能免则免,少了它地球并不会因此而停止自转。

菸瘾改善了,不再是一天最少吹掉三大包。减少没事就找人煲电话粥的恶习,手机不再需要每晚都充电,改为每两到三天一次。为了健康也好、省钱都好,还有很多陋习都应该彻底改变。

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只是以前我总是不愿意去改变现状,我宁可让别人认定自己就是这种懒人。我上同样的餐馆、吃同样的食物、只用Lux的沐浴露、只用Biotherm的skin care产品、只用Toshiba的laptop、只穿Ralph Lauren的polo shirt、只吹薄荷口味的菸等,其实这一切并不代表我真心喜欢这些东西,说到尾这全都只不过是一种习惯。

前女友曾说,认识我这么久,她知道我爱吃什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想要做些什么,可她从不知道我心里在想着什么,就如我从来不知道她的内心世界是寂寞的。

其实,没有人可以彻底去了解另一个人,人只能够知道另一个人的习惯,而不是了解他/她的内心世界。当我把跟了我三十几年的习惯都改变了,你就会发觉,你从来不曾认识这个人。

而我选择让自己变得不再是自己,是为了不再想念她。

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无奈

力拔山兮

气盖世

时不利兮

骓不逝

骓不逝兮

可奈何

虞兮虞兮

奈若何

潇洒的背后往往隐藏着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