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像这样的一个夜晚


像这样的一个夜晚,宁静淹没了吵杂,心情变得格外安静,全世界仿佛就只剩下我一个人,静静地与电脑为伴。
虽然很想用心地去读一本书,然而却一直摆在桌子上,动也不动,倒是打起键盘,径自写起部落格来了。
去年也是在同一个晚上,我用来思考。想象放弃一段旧恋情与开展一段新恋情的彷徨。那个月的每个夜晚,都好吵。下雨的声音,好像有许多说不完的话要倾诉。我没仔细去听,脑袋也全放空了,只觉得周围都很静,像这个晚上,万籁俱静,灯火珊栏,连蚊子飞过,都可清晰听见。
像这样的一个夜晚,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只想躲在家,待一颗流星自天空划过。睡眠跑了,思路变的不再模糊,写一篇文章,聊以文字诉说寂寞。多想念与她同在的日子啊!
一个人的日子孤独得来却写意,不想再次踏入红尘,去坦然面对感情的创伤。做个自由人多好,像这样的一个夜晚,沉吟在生命图腾与天马行空中,少了牵挂却多了逍遥。重读庄子,不在舞蝶,而是飞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