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记忆的遐想


午夜,独自在翻找记忆的领域,确实不记得相遇的实际日期,开始对自己的健忘觉得懊恼不堪。影子忽隐忽现的,悸動的頻率也隨之難以捉摸。
猶記那日午后,你清楚简洁地介绍自己,有意无意的,拋來一記媚眼。我用斜眼觀看你臉上掛著那一抹最輕浮的笑容,我知道不應該有任何非份的遐想。
后來,有一種感覺名為曖昧,已漸漸攀延; 有一朵花卉名為情花,也漸漸盛開。愛情,總是最美麗的際遇,同時也是最痛心的誤會。
原來寂寞的人與寂寞的人結合,會變成另一種無法言語的寂寞,彷彿一抹牽強的莞爾,既不乾脆也不情願。
殺那,開始嚮往另一場出界的意外,那種介于危險與安全之間的激情。
那一段沒有自知之明的遐想,化成杯盤狼藉的思緒,開始失控地氾濫。于是害怕面對選擇,猶豫著進退兩難的窘境,反而置于被選擇的立場。
此路不好行,言之打了個踉蹌,像個沒有被母親牽好的小孩,摔得狼狽不堪。
不要問我如何原諒; 不要質疑我為何不釋懷,所有的關于請不要通過我,因為從前與現在僅剩的關係就只有零交集。
我駐足停留在此刻的空白,寂靜而平淡。排擠那些傷心,考量著應該如何處置這些微不足道的紛繞。
我並不是倔強,只是仔細分析對與錯之間的差距與枷鎖。在時間的古道上兜轉,訝然看見寂寞落慌而逃。一陣深而沉的歎息,當下釋放了被囚禁的詛咒。那一抹輕浮的笑容,留下一道印記,在記憶的領域裡漂浮。緣已盡,夢剛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