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我的下场


凋零的心 午睡醒過來,男人在她身旁放一張紙,上面畫一個女孩睡的模樣,旁邊歪歪斜斜地寫幾個字:最幸福的事,就是張開眼睛時你睡在我身旁。握紙,她眼淚都快掉下。只是後來,他們分手了。 多年來,她終究沒有再談一場戀愛。朋友問:“等他回來嗎?”她笑,怎麼會,他不久前已墜入新的戀情。 而等,聽過席慕容的詩嗎?——《一棵開花的樹》。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進請你細聽/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她只想說對不起 這是何等愁苦的意境呀! 她在等嗎?等誰? N告訴她,大二那年第一次遇見,就戀上了她,只是那時候她已有了戀人。之後的每一次遇見,她都讓他那麼地喜歡。N說了許多,說不介意她有太多的回憶很多的顧慮,說願意伴她度過每一個艱難,說要給她很多的甜蜜,說會不時改進當她最好的男人……N說得動聽。一個夜里,不小心觸碰她那孤獨寂寥的心。心,搖晃。——給彼此一個機會吧,9年不是一個短促的時光。 N牽了她的手。 “我原本以為真的可以跟他在一起,只是舞會上他摟我的腰時,我才很肯定原來自己不愛他。頂多只是喜歡吧,如果愛,我應該很高興才是……”有一次,友人告訴她。她眉頭一翹眼角一歪,會不過意。 當N牽她的手時,她終於明白。正如N的關心、N製造的驚喜,掀不起她心裡的大漣漪。N對她越好,她越感到愧疚。如果她在等,她等的不是N。 她只想說對不起,假使落了一地的,是N凋零的心。 转载自星州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